下雨天能有什麼想法?通常有浪漫因子的小說家都會開始天馬行空胡亂想像…

下雨天是浪漫的,尤其是下著不大不小、絲絲細雨的時候…
兩個人走在昏黃的燈光下,只撐著一把紅色小傘,浸濕的鞋子啪拉啪拉,踩在被雨水畫出許多圈圈的石子路上,兩個人靠的好緊,細雨綿綿、話語也綿綿,就快要走到女方公寓前轉角的時候,男方突然停下來對女方說:「我不想放妳走!」女方愣了一下,微微皺了眉頭,說:「不然你想….怎樣?」

此時從女方公寓前面走出一個身穿黑色風衣的男子,雖然下著細雨卻沒有撐傘,大步大步向前走著,女方看了這位風衣男子一眼,有些眼神閃過一絲激動和不安。雨傘下的男方緊緊握著女方的手,感覺好冰冷,開口說:「妳…認識這個男人?」女方抬頭看了男方一眼,聲音有點顫抖:「他是住在我家隔壁的…」

那位風衣男子卻越走越近,漸漸快步向撐著紅色小傘的人走來,直到距離他們約五步的地方停了下來,雨越下越大,傘內的人看不清傘外的人,風衣男自然也看不清楚傘內人的情況,所以他開口了:「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談,可不可以先放了她。」

男方這時冷冷哼了一聲:「放了她?你憑什麼?」女方這時雙眼緊緊盯著風衣男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所以覺得寒冷,還是因為身邊男子散發出的冷酷氣息,身體忍不住全身顫抖,輕輕說:「先生,可不可以把你手上的瑞士刀離我脖子遠一點?我很怕呀!」男方狠瞪一眼女方,兇狠的說:「是你通知這個男的?」

女方突然輕輕笑了起來,隨即說:「不!不是我通知他的,是你!」男方愣了一下,大叫:「胡說!!」這時女方對風衣男眨了一眼,突然蹲下,張大嘴緊緊咬住男方的手腕,男方吃痛叫了一聲不自覺放開瑞士小刀,女方把握機會將紅色小傘用力往下壓向男方的頭頂,藉以阻擋他想尋回小刀的視線。

此時的風衣男也迅速來到男方的後面,拿出手銬銬住男方緊握女方的左手,並拿出手槍說:「不許動!」接著銬住男方的另一隻手。
女方揉著有點發疼的手腕,便不慌不忙的拿起被甩在一旁的紅色小傘,雖然衣服仍被雨淋出一大片水漬,但她還是撥了撥略濕的頭髮,說:「我們追蹤你很久了!啊!我忘了告訴你,他!」女方伸指比了比風衣男,「是住我家隔壁的刑警。」

女方露出詭異的微笑,說「我…你就自己猜吧!」然後踩著有些愉快的步伐走向公寓,走到一半,突然回頭向風衣男說:「對了!破案獎金要分我一半喔!」

風衣男苦笑,這時的雨變小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andcc 的頭像
    bbandcc

    Liang-Ting's 2.0

    bband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